最高法第六巡查组督导巡查商州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商州区法院  作者:杨丹峰
浏览字号: 打印

8月1日,最高法第六巡查组组长牛克乾一行15人莅临商州督导巡查商州法院执行工作。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商洛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浩明陪同巡查。

巡查组一行通过实地巡查,听取汇报、现场观摩、查看系统、查阅卷宗等方式,重点巡查了商州法院信息化建设应用、终结执行案件、终本案件、长期未结案件、执行完毕案件的办理等情况。这次最高法巡查组来的主要目的是检查商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距离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最高院提出的四个核心指标的差距还有多大以及工作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存在什么短板。在主要抽查的四类案件中,对每一类案件都要回访当事人,了解案件当事人是否对此案件认可。经过全面的巡查,对商州法院的执行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帮助商州法院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在意见反馈会上,巡查组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最高法第六巡查组组长牛克乾要求,要结合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认真整改,除结合巡查建议外,还要结合各自情况,找出短板,找出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力度,以执行工作各方面的优异成绩迎接第三方评估。

(供稿:商州区人民法院 杨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