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工信发〔202189

商洛市商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85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侯建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闫村镇南宽坪村杨院组手机信号塔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区通讯基础设施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您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牵头的提案办理工作小组,抽调专人联系协同通讯运营商实地调查勘察办理。

现将南宽坪村杨院组手机信号的测试结果反馈如下:

一、现场勘察测试情况:

2021年6月8日移动公司闫村镇南坪村杨院组进行现场测试,经现场勘察,闫村镇南宽坪村杨院组部分区域因山体阻挡信号覆盖差,经纬度(109. 888976, 33. 692289)该区域地势较高,周国全是山体。该区域4G信号由移动公司商州上官房南完坪器站信号覆盖,由于距离较远且部分受地形原因信号较差

二、解决方案:

为了快速解决此问题,移动公司对上宫房南宽坪基站进行了升级处理,并将功率提升到最大;经现场复测,基站升级及功率提升后,该区域信号覆盖有所提升,但由于山体阻挡严重,个别区域改善不明显,仍处于弱覆盖,甚至部分阻挡严重区减信号,且该区域人口居住分散,受地形限制,目前不具备建站条件。移动公司已向上级部门提出了网络优化需求,对以上网络弱覆盖问题进行优先优化提升。

下一步,为了解决群众问题,我局已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建议将该区域纳入商洛市电信普遍服务基础通信建设中,以便解决当地群众的手机信号通信问题;同时遇到实际问题请及时与相关通信运营商进一步联系处理。

联系电话:移动商州分公司10086

电信商州分公司10000

联通商州分公司10010

商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