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8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字号: 打印

城街办函〔202250

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81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刘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城区土坯房、危旧房拆旧建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区人大交办函后,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街道办派副主任房涛同志进行调查走访,根据商政办发〔2022〕26号《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居民自建房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管理办法,现答复如下:

现居民自建房属唯有一处住房需要旧宅翻建房的,征得四邻同意后,以原有房屋占地面积为上限,一律不得新建、改建、扩建,层数不得超过二层,对交通出行、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全、文物古迹保护市政公用设施安全影响的前期下,可以户为单位提出申请村(社区)审查,街道审核后,报区自然资源部门参照农村宅基地建住宅程序审批。

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12日


(联系人:房涛 电话:18609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