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克宁检查指导牧护关镇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100449419474226213.jpg

S]T)QD{2EX6}LF_YQ8A~19T.jpg


3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到牧护关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牧护关镇政府,闵克宁首先听取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3月25日牧护关镇秦关村森林火灾扑救情况的简要汇报。接着,闵克宁组织学习了区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了省市有关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并详细听取了牧护关镇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同时,闵克宁还对牧护关镇的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闵克宁要求牧护关镇党委政府,一要深刻汲取3月25日秦关村森林火灾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绝不允许辖区内再次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镇上要组装宣传车巡回各村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各村也要通过广播、张贴公告和进课堂等形式宣传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着力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形成震慑威力。三要夯实森林防火责任。镇上要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级森林防火责任,发动干部逐户上门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带领护林员在重点时间段和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落实痴、呆、傻、哑、残五类重点人群的监护责任,严防严管,重点做好清明节前后的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四要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重大灾情的干部,要从严从快问责,绝不姑息。

随后,闵克宁带领镇镇党委负责人深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较重的胡村、铁炉子村、韩峪川村、泉源村、竹园村等5个村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