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深入闫村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刘小龙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24085642.jpg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带领区人大人代联工委和区人居办深入闫村镇,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724085649.jpg

张宝林一行先后到闫村镇沙河湾村和华良沟村,仔细检查了村庄道路、农家院落、沟渠河道等地段的环境卫生和三堆六乱整治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同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到当前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存在的薄弱环节。

微信图片_20190724085654.jpg

张宝林指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一要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教育,宣传到每一名群众,让群众知晓美好环境对生活的重要性,以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二要培养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示范带动,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变被动保洁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教育。通过学校向学生学习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的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来提高群众保护环境卫生的思想自觉。四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要在以前管理考核机制的基础上,创新管理办法和考核机制,提高镇、村干部和保洁员的积极性,为建设美好生活环境增添动力。同时对人大代表活动小组情况进行了检查。

(供稿人:刘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