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克宁检查指导商州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陈蕾
浏览字号: 打印

QQ图片20190801180009.jpg

QQ图片20190801180019.jpg

QQ图片20190801180027.jpg

7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科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的陪同下,对商州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正在建设的第六小学、第十二幼儿园和区高级中学新校区,通过采取听取讲解、现场查看、现场询问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商州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校点规划布局和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区科教体局局长张雪平代表区政府汇报了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人大副主任闵克宁代表检查组作了总结讲话。闵克宁在讲话中,首先对区政府近年来围绕实施教育强区战略,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化解商州中心城区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7月29日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商州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作为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国家富强的基础性工程,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规划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规划建设任务,着力破解城区学生上学难、幼儿入托难及“大班额”等突出问题;二是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设做到科学超前,合理规划,统筹安排,积极协调解决当前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设中存在的手续办理、资金筹措、规划设计、环境保障等困难和问题,确保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克服资金不足、建设任务重实际困难,合理安排,加强调度,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补齐教育资源不足短板,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代表区政府就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