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岗岭调研商州区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QQ图片20190927113830.jpg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有关工作档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岗岭认真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关于商州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就任后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我区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定位准、工作实、有亮点、自身硬的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岗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在理论学习上进一步创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要在工作重心上进一步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三要在监督方式上进一步创新,强化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力度,创新方法,破解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中的难题,创新建议办理督办方式;四要在自身建设上进一步创新,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增强履职本领,做监督工作的行家里手,促进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书正、人代选工委主任王忠善随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镇办人大负责人、述职评议对象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