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1648_wps图片.JPG

10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节选: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带头净化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机关树立高效、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王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机关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坚决把讲政治贯穿始终。严格按照中省市区部署,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言行、审视思想、改进工作,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政治任务和最高政治原则。二要灵活形式抓好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集中研学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创新学习载体,常委会领导牵头,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依托“书香人大”平台,开展两期学习新思想、先进模范的诵读活动。三要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常委会领导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结合分管工作和包抓镇村任务,做细做实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建立调研、检视、整治“三个清单”,逐项明确任务内容、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