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在沙河子镇团结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刘小龙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1018170344.jpg

10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在沙河子镇团结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18170348.jpg

督查中,张宝林通过查看干部签到册、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四支队伍”在岗和开展工作情况,重点对贫困户收入调查核算、2019年度拟脱贫退出户民主评议和贫困户动态调整、旧宅基地腾退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

张宝林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刻,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村如期脱贫摘帽。一要认识上再提高。“四支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情绪,鼓足干劲、一鼓作气,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要责任上再夯实。要明确当前的重点任务,认真做好贫困户收入核查、退出评议和动态调整的回头看、旧宅基地腾退和档案资料的完善等工作。三要整改上再加强。对督查发现的退出民主评议记录记写不规范,“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中精准帮扶措施记写不全、贫困户未签字等问题,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各包扶干部限期进行整改,确保退出程序规范、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四要纪律上再严明。“四支队伍”要严格执行“四级责任一线工作法”,认真扎实驻村入户开展工作,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供稿人:刘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