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文 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1623_wps图片.JPG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成果由人民共享……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与人民心心相印……

10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证人民当家做主》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讲课中,王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内涵正确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地位、全面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等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下人大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时代意义和重要价值。

IMG_1634_wps图片.JPG

王锋强调,区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监督机关和代表机关,始终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重托,保持为民情怀,把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作为价值取向、根本要求和政治责任;二要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依法行使好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把关注民生、维护民利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督促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健全完善联系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载体和机制,探索民情、掌握民意,力求从源头上寻找解决方法,真正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