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克宁到商州区第三小学慰问部分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陈蕾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来到商州区第三小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代表郑明星、董卫涛、赵亮,并通过他们向全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闵克宁在区第三小学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学校校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规模、教育教学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闵克宁与优秀教师和贫困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对他们一年来在教育教学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在新的学年里,要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努力工作,为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闵克宁要求参加座谈会的区科教体局和学校负责人,要经常关心学校教职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同时,闵克宁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对象和学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闵克宁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享有“人类灵魂工程师”和“园丁”的美誉,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闵克宁希望,区第三小学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立德树人、志在教育的教师职业道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标准,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创新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全方位、多元化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会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吕亚涛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