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举行迎国庆“书香人大·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4854.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祖国71周年华诞来临之际,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商洛市朗诵协会部分专家老师走进人大机关联合举办了迎国庆“书香人大·经典诵读”活动。

1L2A4879.JPG

活动伊始,朗诵协会王丹红老师以“朗诵的方法与技巧”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以深入浅出的说理、深刻准确的解读,与机关干部共读经典,分享体悟。紧接着,朗诵协会许海霞、关建莉、张幸克等4名老师和人大机关干部依次登台,精彩诵读了《月光下的中国》《人民万岁》《致橡树》等经典篇目。其中,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带领牛小妮、冀杜鹃、郭小平等4名同志集体诵读了闻一多先生的作品《七子之歌》组诗,诵读情感充沛、令人动容,激发了机关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常委会主任王锋和办公室干部马晨则深情演绎了王锋主任的原创作品《谢谢你,中国百姓》,诵读铿锵有力、感人肺腑,用朴实无华的文字和激情澎湃的诵读向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普通百姓致敬。诵读尾声,王丹红、许海霞老师压轴登场,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歌颂中国文字魅力的作品《中国话》,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热爱,引发了全场的共鸣,将诵读活动推向高潮。

1L2A4872.JPG

在互动点评环节,常委会领导和朗诵协会的老师畅所欲言,说体会、谈感悟、纷纷表示,“书香人大·经典诵读”活动为人大机关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展示风采、提升能力的平台,希望机关干部能够珍惜“书香人大”的创建成果,坚持不懈、持续发力,为建设浓郁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王锋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已经成功举办了11期诵读活动。此次邀请朗诵协会专家老师走进机关座谈交流,旨在进一步提升人大“书香人大·经典诵读”的文化品牌质量,提高人大机关干部诵读水平和能力,培育机关干部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习惯,激发新时代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推动人大机关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城关、大赵峪、刘湾、陈塬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供稿人: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