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文 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7704.JPG

4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副主任的分工调整,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细抓实。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区委工作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习重点、灵活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聚焦全国“两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积极推进党建主题活动。要聚焦“五个实践载体”,围绕“五大工程”,抓住关键、探索创新,积极组织开展“三比三强一提升”、“担当奋进创实绩”等活动,全面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四要全力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围绕创建工作年度测评指标,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精心开展、统筹协调,形成干部职工共同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淑霞,党组成员、副主任闵克宁、周玉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监组长牛小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