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对全区供销社工作进行调研(图文)

发布时间:2013-04-19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剑宏 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调研组在杨斜镇了解供销市场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城关办事处东店子社区了解烟花爆竹销售与管理情况
调研组在黑龙口镇了解农资销售情况
调研组在大荆镇了解农资供应情况
调研组在沙河子镇甜蜜蜜养蜂专业社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
4月16日至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结实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就全区供销社 “新网工程”建设、资产开发、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农资经营以及惠民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杨斜、城关、大荆、黑龙口、沙河子等镇(办)和商洛市宏泰农副日杂有限责任公司、商洛弘新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察看现场以及在群众中询问了解等形式,就全区供销社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1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汇报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财工委主任王剑宏主持。会上,区供销社主任阮华作了关于商州区供销合作社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各位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对我区供销社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区各级政府、供销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加快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建设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体系及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等指导服务体系。全系统改革发展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呈现出经营业绩提升、服务功能提高的良好局面。同时,针对目前全区供销系统历史债务沉重,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新网工程”建设资金短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数量小,辐射带动面小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供销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新产品的推介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盘活闲置资产,加强分类监管,加快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推进农村产业化进程,以促进全区供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结实在听取了供销社的工作汇报及各位代表、常委会委员的评议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王主任强调:深化供销系统改革,发展壮大供销工作,对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供销部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供销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改革步伐;二要抓住国家投资机遇,积极为供销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增强供销系统的经济实力;三要进一步巩固“新网工程”成果,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四要加快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五要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六是供销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以促进全区供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明道煜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并就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