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结实副主任主持召开仙娥湖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3-04-24 来源:区农家乐办公室  作者:姚华平
浏览字号: 打印

4月22日上午,区人大副主任、区农家乐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结实在仙娥湖主持召开了仙娥湖周边农家乐及白岭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促进会。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区农家乐办公室、区旅游局、区市容局、区食药局、板桥镇政府的负责同志,板桥镇白岭村两委会成员、仙娥湖及周边25户农家乐经营户。区政府副区长、农家乐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昕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这次仙娥湖周边农家乐及白岭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促进会是4月16日区农家乐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仙娥湖及周边农家乐经营情况检查之后专题召开的。会上,区农家乐办公室首先通报了4月16日检查仙娥湖周边农家乐经营区域和白岭村村容村貌方面存在的农家乐户食品安全卫生意识不强、经营环境脏乱差、农家乐经营管理制度不健全、对经营户缺乏约束力等方面的问题,就改变周边环境、提高农家乐服务接待档次、文明待客、规范经营、树立农家乐经营户良好形象等方面提出了六条改进意见和建议。区市容局就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具体到垃圾堆放、排污处理,区食药局就食品卫生安全,区旅游局就文明接待、旅游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对农家乐户进行了专题培训。区政府副区长、区农家乐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昕就扎实搞好仙娥湖及周边环境卫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王昕副区长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家乐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仙娥湖周边农家乐,已成为我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的农家乐集群点。仙娥湖周边农家乐的发展,为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随着游客的增多和农家乐接待人数的增加,也给仙娥湖周边环境治理带来了很大压力。前不久,区农家乐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就仙娥湖周边农家乐经营及环境状况进行了检查,今天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区农家乐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将下大力气整治仙娥湖及周边环境,通过整治,以点带面,促进仙娥湖及全区农家乐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依法经营。希望与会各单位和农家乐经营户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仙娥湖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努力为游客提供文明、舒适、洁净的旅游环境。二要明确管理主体,区农家乐办、旅游局、市容局、食药局及白岭村村委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仙娥湖及周边环境卫生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要落实分工责任,夯实包抓领导、包抓人员和农家乐经营户的责任,确保仙娥湖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四要加大监管力度,使重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相结合,确保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五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各部门和农家乐经营户齐抓共管的局面,不断提升农家乐服务接待水平,努力树立商州旅游良好形象。

会上,板桥镇政府、白岭村村委会、两户农家乐经营户就做好周边环境卫生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区人大副主任、区农家乐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结实强调与会各单位、各农家乐经营户,一要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二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并抓好各个环节工作任务的衔接和落实。三要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四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仙娥湖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以优美、洁净、舒适的环境吸引市民及外地游客,确保游客在仙娥湖玩的舒畅,吃的开心,高兴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