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深入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调研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2013-05-21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张书芳 郭小平
浏览字号: 打印

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在麻街镇甫上村主持召开群众座谈会
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在麻街镇甫上村五组同老党员、组上干部亲切交谈
区人大副主任在麻街镇甫上村七组走访镇人大代表段春霞

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在商洛市商州亨威混凝土有限公司调研

5月13日至21日,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先后深入到麻街镇政府、麻街镇甫上村、麻街镇中心小学、商洛市德新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商洛市商州亨威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宣传党的政策,倾听群众心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查找项目建设困难,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每到一处,李主任都主持召开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学校教师、企业负责人、致富能手、群众代表、困难群众等参加的调研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座谈中,李主任向基层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向参会代表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当前全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认真征询当前农村和谐稳定、农业生产、企业运营、学校教育教学、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参会的各位代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地针对当前镇村经济发展、企业运营、教育医疗、文化生活、干部作风和社会风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李主任就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到麻街镇政府机关、甫上村23户农民群众家中、甫上村核桃产业园、甫上村卫生室、镇中心小学教室和教师宿舍以及联系企业生产车间,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干部员工拉家常、访民情,听取意见建议。她指出,深入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载体之一,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求真务实,扎实调研,通过开展“八查找八摸清”的调研,听取基层呼声,全面了解基层群众和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群众对各级干部的意见、建议,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基层支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当地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民营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带领农民快速致富,改善村容村貌,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及其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满意。

在麻街镇甫上村,当李主任听到群众急盼硬化库南路、村卫生室不能方便群众门诊报销等问题时,表示将尽快与有关部门联系,力争早日解决群众出行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在德新建材项目建设办和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区调研时,了解到项目建设用地因群众阻挠未能得到保障等困难,李主任表示将协同园区、大赵峪办事处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入园用地问题,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动工实施。在亨威建材有限公司企业调研时,听到企业建成投产以来,运转良好,并率先在全区为企业职工办理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李主任感到欣慰,表示将和区经贸局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她还强调,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企业的日常生产结合起来,注重生产安全、企业管理及企业文化建设,加强企业劳动保护,促进企业可持续良好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