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副主任井万民赴大荆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6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李刚文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井万民带领区人大法工委和大荆镇有关负责同志到周岭村、大荆中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调研活动。调研中,以宣讲党的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解决突出问题为目的,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深入施工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群众生活和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在大荆镇周岭村,井主任首先进行入户调查。每到一户,都向群众表示亲切慰问,深入宣讲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详细询问群众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就医上学等事项,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所想所盼。针对个别群众住房和生活困难问题,要求镇、村两级加大帮助扶持力度,积极想办法逐步解决。井主任还检查了核桃建园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向群众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井主任一行来到周岭村后面的山岭上,察看通组盘山公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发展前景。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岁盈介绍,目前已垫资60多万元,完成大约长3公里宽5米的盘山公路路基开挖,该村通组公路建成后,不但会极大地改善群众的交通条件,而且将带动养鸡、养羊等养殖业快速发展。井主任对这一宏大的建设场面所感动,对该村抢抓机遇、敢想敢干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同时要求村上多渠道筹措资金,多方争取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早日把这条路建成发展主导产业的致富路,发展旅游观光的风景线。
井主任一行还到大荆中学进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一是与学校领导就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交流,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共识。二是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对学校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三是针对大荆中学反映的校警无上岗证和持械证、教师公租房建设遗留问题以及留守儿童问题、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分别提出了解决办法和相关建议。
调研过程中,井主任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调研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镇上、村上和学校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要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察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检验标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建设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