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副主任王结实深入闫村镇姚举沟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30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14日至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结实先后深入闫村镇姚举沟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宣传党的政策,倾听群众心声,征询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姚举沟村,王主任主持召开了镇、村干部、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退伍军人、困难群众等参加的调研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王主任首先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当前全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和个别谈话的形式,认真征询当前农村和谐稳定、农业生产、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并深入到74岁老党员吴运成、空巢老人陈天财,退休军人、信访户胡柏林,村监委会主任秦建民等22户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访民情,听取意见建议。
王主任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有效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纯洁党的队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求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掌握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期盼,全面了解一线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群众对各级干部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达到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融洽,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目的。
在姚举沟村,当王主任听到群众急盼正在修筑的通组路由于资金短缺,一时不能竣工,村卫生室缺医少药,不能方便群众门诊报销,当地孩子上学难等问题时,表示将尽快与相关部门联系,力争早日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