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我区视察调研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图文)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赵卫国 郭小平
浏览字号: 打印

视察组主持召开商州区发展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座谈会
市人大视察组组长、市人大副主任刘永根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人大视察组成员、市人大人代工委主任王忠善主持汇报座谈会
区人大主任牛康季在座谈会上就全区发展环境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在座谈会上就全区发展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王昕代表区政府汇报全区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并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视察组在沙河子省级重点镇建设沙盘前详细了解发展环境保障情况
视察组在商丹国际学校了解工程建设和秋季开学筹备情况情况
视察组在区招商服务局了解全区招商引资和为企业服务情况
视察组在区地税服务大厅了解窗口服务情况
视察组在商洛市泽泰汽车4S店了解企业入驻和运营情况

5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副主任刘永根带领市人大视察调研组来我区视察调研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区上领导柳宪军、牛康季、王锋、贾建刚、李淑霞等陪同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沙河子省级重点镇和商丹国际学校建设工地、区招商局、区地税局办税大厅、商洛市泽泰汽车4S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等方式就我区近年来发展环境整治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效果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实地视察了解。31日上午,视察组主持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并进行了问卷调查。区政府副区长王昕代表区政府就我区优化经济发工作的开展情况向视察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与会的视察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区发展环境保障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就我区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建言献策。

视察组对我区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表现出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强化监督、优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快、政府职能得到很好转变、客商利益得到切实维护、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取得实效”等特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我区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存在“市区管理体制不顺、个别部门办事程序较多、违规行为打击不力、部分市民素质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副主任刘永根代表视察组就我区进一步做好发展环境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尽快高质量建设区镇两级政务大厅,使政务大厅真正成为群众方便办事的服务平台;二是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有碍发展环境保障的审批文件,确保审批事项精而少,为经济深化发展创建良好环境;三要切实加强干部群众的发展环境法制教育,加大危害发展环境建设的人和事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思想素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积极为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出新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王昕在汇报座谈会最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区政府将以这次市人大视察活动为契机,按照视察调研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优化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来我区投资兴业,全力建设“陕南强区幸福商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