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患病少年救助彰显真情-----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看望慰问患病少年雷梦婷(图文)

发布时间:2013-06-05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郭小平
浏览字号: 打印

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区民政局局长汪东到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患病少年雷梦婷

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向雷梦婷送上临时救助金并同小梦婷亲切交谈
患病少年雷梦婷的父亲雷小锋接过慰问金
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向雷梦婷的父亲雷小锋介绍后续救助工作

6月4日下午,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带领区民政局局长汪东等来到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了患病少年雷梦婷,送上3000元临时救助金,鼓励小梦婷勇敢坚强,战胜病魔,并向小梦婷的父亲雷小锋通报了后续救助工作,带去各级的温暖。同时希望小梦婷家长也要坚强,要以孩子的生命为重,继续为孩子治病,有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与帮助,一定会度过难关。

据了解,小梦婷今年15岁,家住麻街镇雷锋村三组,全家有四口人,父亲雷小锋、母亲郭会芳多年来一直在西安打工,小梦婷也随父母在西安就读,是位活波可爱、聪明伶俐的小女孩。可在 2012年8月28日,不幸降临到小梦婷身上,左腿失去知觉,在西安唐都医院检查诊断为左髂骨母细胞型骨肉瘤,先后进行了五次化疗、二次手术治疗,治疗费高达12万元,使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极度贫困之中。更为凄惨的是小梦婷的弟弟雷宇豪今年仅2岁,去年经西安儿童医院和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会诊为“左颞皮下”胚胎性-梭形细胞横纹肌肉瘤,手术后今年又复发,在西安唐都医院二次手术,医疗费用达5万多元,使整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当前,小梦婷还在市中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小宇豪在家吃药治疗。

6月4日上午,小梦婷的父亲到市上求助。当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得知这个消息后,高度重视,随即主持召开了由区民政局、区卫生局、区慈善协会和麻街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办公会,通报了小梦婷一家的遭遇,就切实做好救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民政局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先行拿出一定资金解决小梦婷当前在医院的生活困难,再及时审批大病救助资金,在医疗费用上予以帮助;二是区卫生局要按照农合疗报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销小梦婷姐弟俩的医疗费用,减轻治疗费筹措困难;三是麻街镇政府要深入到家庭了解情况,将小梦婷一家纳入A类低保享受对象,确保日常生活;四是争取社会更广范围救助,积极开展为小梦婷、小宇豪募捐活动,帮助小梦婷姐弟俩治病、早日康复。

目前,在李主任的组织领导下,麻街镇已向小梦婷家送去了500元临时救助金,区民政局已审批的20000元医疗救助金也即将下拨,各有关单位对小梦婷一家的各项救助工作正在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