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落实责任实打实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3-07-04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在梁坪村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问题交办会
区人大主任在调研问题交办会上讲话
现场为群众发放解决问题群众明白卡
梁坪村村干部就有关调研问题责任落实作表态发言
7月3日,区人大主任牛康季带领人大办公室、交通局、组织部、黑龙口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黑龙口镇梁坪村,组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工作问题现场交办会,向责任部门发放了干部责任卡、向提出问题的群众发放了明白卡,明确了调研问题落实的责任主体及办结期限。
按照区委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工作方案安排,5月10日至20日,区人大主任牛康季多次深入梁坪村,先后走访调研25户近百名群众,听心声,解问题。调研结束后,通过认真分析,梳理归类,共查找梁坪村基层群众反映的6大类13个具体困难和问题。其中包括人民群众最期盼解决的交电费远、出行难、榨油坊部分建设资金缺口等实际困难,以及群众对社会风气、党员干部作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影响社会稳定隐患等方面的心声和期望。
会议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承办责任主体。会上相关部门就自身承办问题办理程序、方法、责任及时限做了补充说明,分别就群众提出的村支部党员队伍结构老龄化、村务公开不及时、干部办事服务态度差、空巢老人养老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答复。会议当场向承办部门下发“解决问题干部责任卡”,向提出问题的群众下发“解决问题群众明白卡”,公开了路线教育办公室电话,随时接受群众有效监督。

牛康季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清楚地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调研是手段、落实是根本,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调研,切实改进干部队伍作风,确保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就如何落实和解决调研发现的具体问题,牛康季要求,各责任主体及协办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办理。要按照会议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好、落实好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到掷地有声、落实到位。二要以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工作为契机,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黑龙口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镇民政、扶贫、财政等窗口服务部门干部的教育,不断优化服务态度,提升工作效率;梁坪村村委会也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锻造一支素质硬、作风正,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队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三要做好对照自查工作,镇村干部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调研工作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工作漏洞,积极主动弥补缺失,争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四要加大各项建设工作力度,要紧紧依托闵家河流域整体开发项目,积极打造客家山寨乡村游工作,进一步做好水磨坊、农耕文化展室等景点的开发利用,发展培育一批农家乐经营户,注重在环境卫生、菜品质量、经营理念、服务态度上有所提升,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壮大产业发展,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秀美、宜居、幸福的新梁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