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对食品安全严重违法给予最严厉处罚

发布时间:2011-04-19 来源:陕西人大网  
浏览字号: 打印

我省将对食品安全严重违法给予最严厉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4月15日 来源:陕西人大网
记者从4月15日召开的陕西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领域的严峻形势,省政府今年将通过厉打严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等多项重点工作,促进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步好转。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荣杰在代表省政府作的专项报告中表示,省政府将把加强食品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他表示,省政府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全省“黑名单”信息库和查询系统,禁止相关人员5年内在食品行业从事管理工作,对食品安全严重违法行为给予最严厉的处罚,直至追究违法单位和个人的刑事责任。
猪肉和辣椒制品将是今年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重中之重,省政府将对这两个重点品种展开专项整顿。同时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加强对乳制品、食用油、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酒类的综合治理。省政府已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大抽检频次,奖励投诉举报,重拳打击违法行为。
同时,省政府还提出努力提高食品安全应急能力,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建立健全舆情监测机制,稳妥、准确发布食品安全信息,防止引起消费者恐慌,确保公众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
(张鑫 支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