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琪同志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字号: 打印

今天,组织提名我为商州区审计局局长人选,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既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更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如果我的任职能够通过,我将以此为契机,精益求精,恪尽职守,严以律己,不辱使命。如果不能通过,我将认真反思,分析根源,制定措施,更加勤奋努力。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勤奋学习,提高执政能力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审计专业知识相结合,广泛吸取市场经济、现代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既要虚心向同事学习、向同行业先进学习,又要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树立正确的执政理念,坚持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规范执政的表率。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法制局、科学管理、积极发展围绕审计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为区委、政府提供客观详实的决策依据。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审计法》及有关法规,全面掌握其基本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审计机关的权力、义务,努力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审计的自觉性。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反映到审计报告当中。对于严重违反国家财政法规的行为,要追查到底,严肃处理。对于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现行法规中又没有明确规定的,要本着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社会稳定的原则,加以引导和规范。

二、依法行政,恪尽职守

根据《审计法》和审计年度计划,继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暨“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计;抓好区本级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促进《预算法》的全面落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根据区委组织部委托,完成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开展对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和财务收支审计试点;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加强政府投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三、不断创新,带好队伍

面对形势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经济腾飞,我将自觉树立锐意进取的意识,不断破除思想上的保守意识,努力钻研业务,不断谋求工作上的新突破和新发展坚决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当好班长,带好队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做到意识超前、计划超前、行动超前。处理好下与上、内与外、局部与整体、监督与发展的关系,按照区委决策、区政府部署,认认真真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讲究工作艺术,创新工作方法,勇于奉献,吃苦耐劳磨炼意志,增才干。

四、心敬畏,接受监督

我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的行使手中的权力,时刻牢记岗位职责和所负使命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坚持依法审计,恪尽职守。树立人大法律监督意识,积极主动的接受区人大的依法监督、自觉的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照要求向区人大报告好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并回复好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

五、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模范遵守勤政廉政纪律,遵守审计人员道德规范,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和《审计组廉政责任的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双重防线,把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作为执政之本、做人之道、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正派做人,公道处事,言行一致,做一个经得起考验、抗得住诱惑的合格的审计干部。

承诺人:贾玉琪

2018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