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征求代表委员建议助推检察工作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宋琼
浏览字号: 打印

2月58日商州区“两会”胜利召开。2月7日上午,雷世俊检察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月7日上午和下午,区检察院院组织19名干警走进会场和人大各代表团、政协各界别讨论地点,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80余名发放征求意见表380余份,广泛征求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区检察院干警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意见。代表、委员对检察院工作普遍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能够紧密围绕全中心工作,履行检察工作职责在打击犯罪、惩和预防腐败、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雷世俊检察长作的《检察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客观准确地反映了一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全面细致、富有操作性

代表、委员今年的检察工作寄予厚望,共提出46条意见建议。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打击暴力犯罪,开展扫黑除恶,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加强法治宣传,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公开,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系8个方面。

征求意见工作结束后,区检察院党组立即召开会议,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从8个方面制定了加强和提升工作的措施,将在限期办结后及时向代表、委员逐一进行反馈。雷世俊检察长指出,要切实抓好意见建议的办理和反馈工作,真正把意见和建议落实作为推动检察工作追赶超越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全力服务保障“四个商州”建设

供稿:商州区人民检察院 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