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执顽案 群众权益得保障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商州区法院  作者:于涛
浏览字号: 打印

近日,商州法院执行局干警经过不懈努力,圆满执结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向法院送来“公平公正、倾心为民”锦旗并表示感谢。

原告王某某、高某某诉被告商州某工程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被告应偿还原告王某某、高某某共计15余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未能自觉履行,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执行干警在工商部门查询得知,被执行人工程公司从2014年至今未工商年检,经系统查询,未发现公司的存款、车辆、房产,申请人也提供不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经多方联系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全某,其称公司属国有企业,一直未改制,现公司啥财产也没有,并称公司现外债很多,短期内履行债务不现实,自己也常年有病,无能力管公司的具体事务,并已经向主管局提出辞职申请。随后,全某干脆避而不见,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为此,申请执行人多次寻找市区领导及有关部门上访,但问题始终得不到妥善解决。

执行局长王健获悉情况后,经多次联系公司法人全某及家属,不厌其烦的给其作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言明法律后果,督促其应积极主动履行判决,经过多次不懈的沟通,全某及家属同意想办法筹钱,并主动与原告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一次性兑付了全部案款。至此,这一顽案和解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商州法院多次研究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集中优势兵力,穷尽一切措施,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本案的最终执行也体现出该院执行干警在每一件执行案件中能穷尽一切措施,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把守好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供稿:商州区法院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