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法院首次直播微信庭审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商州区法院  
浏览字号: 打印

224474886901765807.jpg

2018年11月20日上午商州区法院运用微信视频远程庭审了一起婚姻纠纷,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以新的方式诠释了阳光司法及司法便民,赢得了当事人及围观网民的认可。

2018年10月商州区法院受理了王某与李某离婚纠纷一案,立案后承办法官及时与李某进行了沟通,李某表示其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尽快解决婚姻问题,但其因客观实际无法到庭应诉。为保障李某的诉讼权利,也便于化解该起诉讼,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与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协调运用信息化技术,让被告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参加庭审。

庭审中,李某通过微信视频与庭审现场互动,双方各抒己见,充分行使了各自的权利,整个庭审过程顺利进行。调解阶段,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初步达成了离婚协议,解决了该起纠纷。“这种方法真方便!”庭审后王某和李某这样说。

针对当前部分案件当事人流动性大,到庭应诉困难的实际,商州法院将立足于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使无法到庭的当事人能够“来到”庭审现场,在实现诉权解决纠纷的同时,节约了诉讼成本。

(供稿:商州区法院 胡艳菊、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