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职责服务大局做建设和谐社会的领路人记市二届、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房亚民

发布时间:2011-08-01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李淑霞 张书芳
浏览字号: 打印

房亚民,现年46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2007年当选为商洛市二届人大代表、商州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现还担任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

亚民自担任市区人大代表和办事处党委书记以来,时刻谨记自己人大代表的职责和党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加快发展,富民强办”作为第一要务,突出“和谐稳定,突破发展”两大主题,以“农民增收,富办强办,构建和谐大赵峪,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奋斗目标,以改革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解放思想促全办突破发展,实现了党建与经济的互动双赢,促进了办事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大赵峪做出了积极贡献,用他的一言一行,忠实履行了一位市区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勤奋学习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阶梯。多年来,他为了更好发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践行群众观点,执政为民,始终把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作为履职的前提,不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在加强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以及人大履职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重视经济、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坚持深入基层并将学到的知识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领导水平和能力。在工作中,他坚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及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也在实践中提高了个人组织协调、决策指挥、依法行政、科学执政以及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发展经济 促使农民增收致富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党的一名干部和人民推选的人大代表,亚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按照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民办实事,作群众的代言人和领路人。
近年来,随着中、省、市、区一系列惠农政策的相继出台,对农民增收致富推出了许多新举措,为农村发展带来了新契机。亚民同志认识到,促农增收既是办事处党委政府的首要任务,更是人大代表的主要职责。他果断决策在全办实施“项目带动、产业带动”战略,在经济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10年全办企业累计达到712户,新增5万元以上企业4个。在“三农”工作上,围绕药、菌、茶、畜、果五大产业,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2010年全办蔬菜产业实现经济收入4000万元,畜牧产业实现收入3000万元,“一村一品”基地初具规模,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2010年全办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492.9元,比2008年增长43.9%,位列全区前茅。
履行代表职责 践行群众观点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市区人大代表的房亚民,深知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时刻践行群众观点,为人民办事。他经常说:“与群众交谈、接触,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和生活困难,为人民鼓与呼,是人大代表的本职所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情,他经常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对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干部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在本级解决的及时处理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并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力求解决。通过他和全办干部职工的努力,近年来,有效解决了群众行路难、产业发展等问题,受到了群众和选民的一致好评。
形势在不断变化,社会在不断发展,作为人大代表,必须与时俱进。房亚民说,他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切实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力做一名称职的党委书记和人大代表,更要做一名服务大局、建设和谐社会的领路人。(作者系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