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法院认真贯彻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1-09-07 来源:区法院  作者:王健
浏览字号: 打印

819日,商州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省法院安东院长和宋龙凌副院长在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院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非常重要,对提高思想认识,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做好审判工作,加强队伍建设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姚重林要求全体干警深入学习文件精神,领会讲话精髓,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与审判实践相结合,指导司法活动,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将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王胜俊院长、安东院长在全国、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真正做到司法为民,正确把握群众观点在法院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与实践要求,实现增强群众感情、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努力使法院工作更加符合社会实际和群众愿望。三是坚持能动司法,切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建立健全公共政策转化机制,能动地依法服务大局;建立健全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纠纷解决机制,能动地化解社会矛盾;建立健全参与社会治理机制,能动地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建立健全审判经验总结机制,能动地指导法官办案。四是全面加强审判管理,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加强对审判质量、司法效率、办案效果的综合评估和考核,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努力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五是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扎实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和审判五进万名法官干警下基层、访民意、听民声等活动,主动倾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依法增强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