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1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字号: 打印

州科发〔2019126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次会议16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房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给商州区名人街段增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商州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学前教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商州区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商州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及《学前教育十三五规划》和《商州区第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科学布点,逐年实施,稳步推进。

二、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商州区学前教育起步晚,2011年只有商州区幼儿园一所公办园,目前已建成并开园的公办幼儿园25所。为了解决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投入1600万元购买城区嘉园国际幼儿园,举办商州区第二幼儿园,投入1600万元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商州区第四幼儿园,投入4800万元在惠民小区东侧建设商州区第十二幼儿园,投入4900万元在东关713队南侧建设商州区第十三幼儿园。这些公办幼儿园的建成减轻了幼儿家庭的经济压力,让更多孩子接受优质的学前教育。

三、城区幼儿园建设度较大。城西公办幼儿园需求较大,名人街主城西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难度较大,该范围现无教育用地,如果增设,需要市政府调整城市规划。另外城区拆迁量较大,资金投入巨大,区政府在当前情况下,无力承担。但是区政府克服困难,计划将江滨壹号小区配建的幼儿园购买,办一所公办幼儿园,即商州区第五幼儿园,以解决商州区西城区幼儿故你的建议需要调研,论证,召开听证会,上报市委市政府批准。故商州区科教体局开始调研论证,再报区委区政府审批,再由区政府上报市委市政府,早日实施。

总之,我区在学前教育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今后我们将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建议,加强对学前教育工作的管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健康发展。

联系电话:2313372

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