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刘小龙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718.jpg

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对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722.jpg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312国道商州东段沿线景观绿化工程、会峪道班、夜村镇张刘丹江大桥、麻街木耳产业园产业路和三岔河镇公路改建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区交通局局长任宏斌汇报了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视察调研的委员和代表反馈了意见和建议,闵克宁代表视察调研组作了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725.jpg

闵克宁在讲话中对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相关精神。要广泛宣传,区镇联动,突出重点,加快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加强农村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和村内主干道建设,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建管并重,确保“动脉不阻、毛细血管不堵”,有效服务商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三要以“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为抓手,努力开创商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农村公路三级管护体系建设,夯实各级责任,把农村公路管理与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建路必管、有路必养、依法营运。同时要认真调查研究,及时破解建管难题,因地制宜服务群众。四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支持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积极落实配套资金,整合项目资金,化解陈年债务,做好机构改革的后续工作,推动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