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字号: 打印

6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篇目,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研究了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王锋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党史题材优秀影片、借助书香人大经典诵读平台等,重温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适时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党史、触摸党史、感悟党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能。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污染防治问题,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加强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专项检查和视察调研力度,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助推我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想办法、出实招,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的操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淑霞,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各工委主任、各委室副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