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9353.JPG

7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机关贯彻意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锋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认真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吃透精神实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专题研讨会议交流学、邀请专家讲师座谈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方式,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委会领导要按照区委安排,深入包抓镇村抓典型,认真开展集中调研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要持续开展“督办建议求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情用心用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强化履职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展的动力,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和人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认真做好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的视察调研等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淑霞,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闵克宁、周玉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供稿:区人大办马晨 审核:区人大办王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