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10日,商州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视频会,区委书记张国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争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继民就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就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进行了解读。

张国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把握要求,全面落实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大原则,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宣传动员、划分选区、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任务。各镇、街道要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区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要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的要求。对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四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要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精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统筹做好防汛救灾、疫苗接种、十四运会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重点工作,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推进全区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利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王亚宏、周玉镇以及有关区级领导,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中央和省市驻商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人大办主任、专兼职人大工作人员,组织干部、宣传干部在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