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郭雅荣 王园园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闵克宁、周玉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及我区安排意见;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审计报告,关于调整2021年元至6月份财政支出预算的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的审查报告;区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时间、区镇选委会组成人员名单以及有关代表名额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商州区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调整商州区2021年元至6月份财政支出预算的决议》《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商州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商州区第二十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给驻商军队分配商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强调,上半年区政府准确把握形势、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全区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财政部门要立足长远、挖掘潜力,重视财源培植,优化支出结构,积极主动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确保财力集中为民;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坚持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实效;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从体制和机制上提出整改措施,切实维护审计的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聚集积极因素,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建设,精准谋划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各要素保障的支撑力度,确保未开工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提升功能品质,有序推进“两边一补齐”,做好“两拆一提升”,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振兴产业,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商州农业品牌;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有序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推进农业农村健康、绿色、可循环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工作原则、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格依法办事,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要求,依法做好各个环节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引导、支持、保障选民和代表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要努力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选民参加选举的积极性,确保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区政府副区长白晓彦,区政协副主席冀红霞,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永红,区法院副院长万长森,区政府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镇人大负责同志及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