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政带队调研各镇(街道)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刘小龙 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0月14至15日,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建政带领副组长赵熙荣,成员王亚宏、张雪平、杨建康深入全区18个镇(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每到一处,指导组都认真听取各镇(街道)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灾后重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各镇(街道)当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周建政强调,各镇(街道)要以学习贯彻区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围绕中心、抢抓机遇,认真抓好区委提出“七方面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全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市区共建”理念,紧紧围绕“五区”建设目标,突出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两拆一提升”、“两边一补齐”、“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九率一度”提升等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格程序,依法推进换届选举。要按照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安排意见,全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重要时间节点、阶段任务、工作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统筹做好业务指导、选民登记等工作,确保选举结果充分体现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三要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要对辖区的受灾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加快推进损毁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冬季生产生活保障,确保路畅水通、吃住不愁。四要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要严格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月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做到户户到、人人查,摸清各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和安全饮水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攻坚后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