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10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建政、赵熙荣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录虎陪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大赵峪街道办事处、陈塬街道办事处、区医院、第六小学、惠明小学及区财政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调阅档案资料、询问座谈等形式,对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了解。在召开的视察调研汇报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王卫平汇报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视察调研的委员和代表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周建政代表视察调研组作了讲话,王卫平就如何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周建政在讲话中对我区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进一步增强监管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管理职责。二要依法依规做好做实国有资产日常管理运行和处置工作。要进一步探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有效办法和具体措施,在理顺监管体制、摸清资产底数、规范统计和核算标准、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切实管好、用好、用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三要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绩效,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体制,加强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和使用绩效。坚持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的原则,加大存量资产盘活力度,提高闲置资产变现率和使用率,最大程度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