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区融媒体  作者:郭莉平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王亚宏、闵克宁、周玉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建政、赵熙荣、党组成员张雪平、杨建康、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丹、区政协党组成员任宏斌、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以及区监察委员会、法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贯彻实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区、镇选举委员会委员职务并调整区、镇选举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的报告;书面审议关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察调研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全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紧扣“五区”建设奋斗目标,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精彩答卷。二要当好秦岭卫士,坚决扛起守护绿水青山的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到贯彻实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的实际行动,也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夯实主体责任,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水源地保护、勘界立标、国土空间规划、行政区域内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详图编制等工作进程,确保“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落图、落地。三要严格工作程序,依法有序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准确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基本原则,全面把握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加强干部群众的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让换届选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深入人心,确保把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选出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