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政深入牧护关镇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周建政先后深入牧护关镇松沟村、大商塬村等地督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周建政听取了镇村两级工作汇报,走访了选民,查看了公示相关内容,并就做好当前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建政要求,一要严格工作程序,依法有序推进。按照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意见》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做到坚持原则、程序规范、依法公正。二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抵制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全过程,保障选民正确行使权利,投好神圣一票。三要充分发扬民主,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干部群众的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广大选民参加选举的积极性,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监督率,真正投票选出让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周建政还对脱贫攻坚后评估、灾后重建、群众生活安排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供稿:马晨 审核:王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