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办公室  作者:赵建雄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人工作大会议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丰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信念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人大及代表同群众的联系,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之中,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支持寓于监督之中,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热点及群众利益,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加大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提升监督效果,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赵熙荣,党组成员、副主任闵克宁,党组成员张雪平、杨建康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王剑宏 供稿:赵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