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检查组来商检查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办公室主任宋贞带领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检查组采取召开汇报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与工作人员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对我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面临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检查组强调,要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检验党性和工作责任心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关键环节,规范工作流程,严格纪律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投票选举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投票选举顺利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引导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要提前谋划,精心筹备,依法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好区镇两级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为推动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周刚、副主任宋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杨建康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