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

王锋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好人大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体现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要立足人大职能,夯实工作责任。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五区”建设目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漏补缺、厘清思路,压实责任,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监督活动,精心做好十九届一次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将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机关建设。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抓好常委会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工作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建政、赵熙荣,党组成员、副主任闵克宁、周玉镇,党组成员张雪平、杨建康、王剑宏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审核:王剑宏供稿: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