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人大办
浏览字号: 打印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12月23日西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倡议如下:

一、带头讲政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始终坚守底线要求,做到落实有力、工作精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职责使命、牢记民生之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底线。

二、带头作表率。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串门、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带头配合村(社区)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任务;带头落实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下沉一线”抓督导、解民忧、解难题。

三、带头办实事。要切实关注一线疫情防控困难和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依托自身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能,认真做好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联防联控和应急保障等工作,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履职尽责为民生,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四、带头树正气。要认真学习宣传有关防疫政策和注意事项,坚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各位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代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