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州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11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环发202186号

关于商州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111号

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王红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原生王村小学广场前道路积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原生王村小学广场位于现高新区郭王村,该村路面低洼,易导致污水、雨水淤积,环境脏乱,影响群众出行。

二、办理情况

2021616日,我局会同商丹园区党群工作部,积极承办人大代表提案,着手解决郭王村小学广场积水问题;会同郭王村村委会干部及王红茹代表对问题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对解决问题的措施达成初步意见,同时积极联系高新区管委会,商议具体解决方案。

2021622日,我局再次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对街道积水、污水产生源头进行了详细调查。经查,发现该村卫生厕所改造后,污水管网铺设不健全、部分住户家中尚未接入污水收集管网,家中生活污水直排造成街道路面污水横流,我局再次联系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环保局,积极研判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三、目前进展情况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群工作部已于2021621日向高新区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局、社区管理办事处下发《关于做好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函》(商高新党群函〔202118号),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人大建议的办理工作,7月底前将办理结果报党群工作部。目前社区管理办事处会同郭王村委会对污水淤积路面进行水泥硬化,解决路面低洼不平、积水的问题,道路焕然一新,环境得到改善,同时也方便群众出行。经与代表现场查看,群众对该解决结果比较满意。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高新区(商丹园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已编制《高新区(商丹园区)托管村给水及污水工程》可研性报告,已将郭王村污水管道铺设纳入建设规划,目前正在申请项目批复,即将动工建设,建设工期12个月,该项目的建成将逐步改善高新区托管村的给水及污水管网现状,对周边区域及高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及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发挥巨大的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困难,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商州区分局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