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研究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机关全体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题中之义,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矢志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机关各委(室)要聚焦“五区建设”目标任务,统筹做好2022年度的各项监督工作计划,坚持把“精准、严实、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列好履职清单,增强监督实效,奋力推动2022年常委会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机关全体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积极配合社区(村)开展监测、排查、宣传等防控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鼓励动员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物资保障、联防联控和应急保障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区委安排,精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建政、赵熙荣,党组成员、副主任闵克宁、周玉镇,党组成员张雪平、杨建康、王剑宏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机关各工委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