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园园
浏览字号: 打印

1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建政宣读了《关于对区人大机关2021年度工作先进委室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通报》。常委会领导向先进委室和先进个人颁发了流动红旗和荣誉证书。

王锋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加强学习,发扬成绩,开拓创新,依法履职,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一是与党委同心,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适时作出决议决定,确保区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二是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实行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敢监督、善监督、严监督、实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在具体监督工作中选好角度、掌好尺度、把好力度,既充分肯定“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敢于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做到监督一个议题,解决一些问题,推动一项工作。三是与代表同行,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努力为代表履行职务创造条件、搞好服务。认真组织新一届代表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持和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制度,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办法、代表履职考核管理机制和不称职代表退出机制四是与时代同步,促进“四个机关”建设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习制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常委会的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加大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干事环境,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审核:王剑宏 供稿:王园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