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刘小龙
浏览字号: 打印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抗击疫情,代表先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以身示范,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团结各方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谨向奋勇作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为充分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先进模范作用,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役,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坚决当好先锋表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身体力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村、社区做好卡点值守、秩序维护、上门服务等工作,及时关切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居民生活保障问题,彰显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带头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举措;带头参与核酸检测,积极动员家人和朋友按要求有序参与检测,更好地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坚决做好宣传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向亲友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要求,主动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及时准确的社情民意,助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带领全区广大群众慎终如始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