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齐心冲“疫”线 勇于担当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团结一心、积极作为,不遗余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请各位班子成员立即到区委报到,认领工作任务”,4月7日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政紧急召集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带头认领社会面管控任务,各位班子成员随即赶赴隔离点转运、封控区管控、核酸检测等任务责任区,现场统筹安排任务落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全面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与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换我上吧,我们有些同志已经连续疲劳作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领导干部我带头”,连日来,机关7名科级干部躬身垂范,尽锐出战,赴板桥、南城子、腰市等“两站一口”执勤点24小时开展卡码查验、秩序维护、解释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落实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守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开始做核酸检测了”“太感谢你们了,这些药就是我现在急需的”“大嫂,这是您需要的鸡蛋”,病毒要隔离,但爱不能隔离,小区里的一幕幕温情来源于人大机关干部和住户群众的相互理解和支持。根据组织安排,机关科级干部带队,抽调机关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3名干部下沉到指定小区,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迅速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排查、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让党旗在群众中高高飘扬。

鹤城初春,突遇疫情,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考验着干部作风素质、考验着基层治理能力。面对一次次大考,区十八届、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传承初心、接续奋战,团结一心、心系群众,有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的冲锋在前,果断处置;有的化身“大白”,冲进“战场”,率先垂范,带领干部群众一起防、一起控,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