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守初心 感恩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机关支部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人大机关“在党旗下凝聚力量”党建主题活动扎实有序开展。6月17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柞水县金米村、牛背梁参观学习,开展“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小岭镇金米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金米村时走过的路,参观了村培训中心、木耳智能大棚,了解了柞水木耳的品种、栽培技术、种植流程、生产加工和产品销售等内容,聆听总书记考察时的每个细节,感受总书记殷殷的家国情怀和民生情怀。

在牛背梁国家自然保护区,实地参观了秦岭生态保护情况,现场聆听了柞水县委党校李莉老师主讲的《心怀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之路,集体追寻领袖足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深刻领会“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焕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全面推进“五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地方人大常委会的历史使命、历史责任和历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深刻汲取秦岭违建教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存敬畏,知行合一,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项要求”,争当秦岭生态环保卫士,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进程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