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调研我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6月15日至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带领全体常委会委员对我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赵熙荣、杨建康,区政府副区长王卫平参加了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莲湖非遗小剧场、牧护关秦岭森林云氧民宿项目、江山微风牧场项目、江山景区研学基地、莲花山生态旅游景区项目、蟒岭绿道景区等9个创建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在体制机制建设、重点旅游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集中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部分参加视察调研的委员进行了评议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视察调研组组长周建政代表视察调研组作了总结性讲话。周建政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同时也对今后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建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创建目标,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评和追责问责,进一步掀起新一轮创建工作高潮;二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积极学习和借鉴外地优秀景区的成功经验,严格建设标准,倒排工期,克服困难,做到能开工的抓紧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工程进度,尽快补齐任务欠帐;三要按照“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全域布局”的思路,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八项创建指标”和“四项优先验收指标”,认真研究和谋划创建工作,查找和补齐短板弱项,多打造精品、创造特色亮点,确保创建软硬件指标达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四要进一步唱响“22℃商洛”和“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品牌,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和产业融合力度,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商州旅游的影响力和地位;五要积极争取项目,保障资金投入,确保早日实现省级旅游示范区命名挂牌。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王卫平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