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赵建雄
浏览字号: 打印

812日,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副主任王亚宏、赵熙荣、张雪平、杨建康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郝昌军区政协副主席冀红霞,法院院长张芳斌,检察院院长雷世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审计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的审查报告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元至6月份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的审查报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的视察调研报告;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修订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商州区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调整商州区2022年元至6月份财政支出预算的决议》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区政府上半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了全区经济发展平稳向好。下半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区共建,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五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分析研判,组织好预算调整后的执行工作,加快调整资金拨付进度,加强监督管理,减少结余结转,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合理安排支出规模,确保全区经济健康运行。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推进问题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实现财政优化服务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意识、找准着力点,坚持改革创新,帮助各产业园区扬优势、补短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数字秦岭”建设,依托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加快谋划一批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生态修复项目和绿色产业项目,结合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增加发展的“含绿量”和“含金量”,实现秦岭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

(审核:王剑宏 供稿:赵建雄)